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开工令颁签仪式
2020-10-20 04:42

  10月20日,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开工令颁签仪式在项目车辆段所在地举行。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波哥大市长洛佩斯、交通部长奥罗斯科、总统府办公厅主任莫拉诺、昆迪纳马卡省省长加西亚等出席签字仪式。杜克总统在线出席活动。

  杜克总统在致辞中表示,波哥大地铁是哥首都人民数十载的梦想,也是是本届政府的承诺和“国家发展规划”框架下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该项目不仅将拉动当地投资和就业、打造清洁交通,更体现着哥社会的活力、进步与转型,为后疫情时代哥经济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波哥大地铁是国家项目,哥中央政府将继续为其提供多方位和各阶段的支持保障。

  蓝虎大使在活动中向哥方政要表示,波哥大地铁是哥人民的梦想,该项目得到中国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是两国务实合作领域里多方共赢的典范,必将在中哥合作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企业将同哥方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确保按时、合规、安全地推进建设,为哥城市发展和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中国港湾和西安地铁等中国企业联合体于2019年10月中标波哥大地铁项目,项目全长24公里,共设16个车站。项目为公私合营模式,合同总期限28年,合同总额逾50亿美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