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中国71年发展成就和中哥建交40周年友谊”论坛视频会
2020-10-15 05:03

  10月15日,驻哥伦比亚蓝虎大使应邀出席塔德奥大学举办的“中国71年发展成就和中哥建交40周年友谊”论坛视频会并做主题演讲。大学校长桑切斯博士,社会科学学院、亚太研究中心、孔子学院等机构负责人及学校师生共约650人参加直播连线。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陪同。

  蓝大使从发展完善社会制度、推进经济发展与改革、改善民生、精准扶贫、加大科技和教育投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同师生分享了新中国成立71 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展经验,介绍了中哥建交40 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蓝大使提出,中哥双方应继续推动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哥中倡议”,不断加强两国经贸务实合作,扩大哥优质产品对华出口,在“橙色经济”领域加大中方对哥投资,深入推进两国人文交流,特别是加强科技和教育领域的融合发展。

  桑切斯校长盛赞中国在扶贫减贫、提高义务教育水平及质量、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科技发展等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表示塔德奥大学愿积极推动两国合作,用好孔子学院及哥国家教育培训中心汉语战略合作联盟等平台,深化哥中教育合作,为中哥友好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