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0-09-28 23:49

  9月28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祖国生日。哥国会众议长布兰科、外长布卢姆、国家警察总警监萨拉曼卡中将、主要执政党民主中心党主席马丁内斯、哥中友好协会主席普亚纳、哥中投资贸易商会主席隆德罗斯、在哥华侨华人联谊会主席徐铭添等哥议会、政府、政党代表及商业、文化、教育、体育、公共卫生等各界友好人士通过视频方式致贺。

  蓝大使在致辞中强调指出,今年对于世界、中国和中哥关系都是与众不同的一年。面对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全世界都更加深刻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正内涵。经过疫情天灾的磨砺和洗礼,国际社会将更加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护佑人民康宁和世界繁荣。经过71年砥砺奋进,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贫困地区人口全部脱贫,实现中华民族解决温饱问题的千年之梦,创造人类社会发展奇迹。今年是中哥建交40周年,中国人民希望更加亲近哥伦比亚,而哥人民希望能同中国一起实现社会进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中哥间的深情厚谊在共迎疫情挑战之时得到了最佳体现,两国间各领域务实合作没有被疫情阻断,双方将继续全面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杜克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哥友好必将进一步深化。

  布卢姆外长代表哥伦比亚政府,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在历史上和当今世界为人类文明发展所作突出贡献,肯定中哥关系40年来对推动各自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哥方愿推动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合作,感谢中方在疫情艰难时刻给予哥方宝贵支持,重申哥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布兰科众议长、萨拉曼卡总警监、马丁内斯党主席等嘉宾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祝贺,表示中国是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两国关系更加密切、合作不断深入。使馆各界友人纷纷通过电话、邮件、信息等方式向使馆致贺,盛赞中国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发展成就,祝愿中哥关系更好更稳固发展。

  此外,使馆还将在国庆期间推出一系列线上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与中哥友人共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