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关于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的通知
2020-09-25 00:05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颁发的公告,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之后过期,持有人在赴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

  符合条件的赴华外国公民需严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规定,于赴华航班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PCR)检测,凭阴性检测结果向我馆申领复核后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步骤见我馆此前通知:http://co.china-embassy.org/chn/lsfw/t1813688.htm。

  二、请有关人员注意居留许可(Residence Permit)和签证 ( Visa )的区别

  居留许可是外国人持相关签证入境中国后,向中国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的居留证件。居留许可(图1)正上方标注有“外国人居留许可( FOREIGNER’S RESIDENCE PERMIT )”字样,居留事由( PURPOSE FOR RESIDENCE )代表居留许可的种类。“居留事由”一栏标注“工作”“私人事务”或“团聚”字样的许可入境。

  (图1:居留许可)

  签证则通常由中国驻外使领馆签发。签证(图2/图3)均有明显“签证(VISA)”标识。

  (图2:签证)

  (图3:签证)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

  2020年9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