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哥青年对话激发思想火花
2021-06-24 06:27

  6月18日,驻哥伦比亚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哥青年对话”活动,使馆青年外交官代表、哥前赴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两国青年畅谈中国历史、中国成就和中哥关系。驻哥大使蓝虎、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出席。

                                              

                                             

  哥留学生代表热情介绍如何同中国“结缘”,有的通过父母在华任教走近中国,有的受中国传统文化感召,有的对“中国制造”萌生兴趣,还有的在中国收获姻缘,情定终身。他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展突飞猛进,商业、科技、社会、环境面貌日新月异,让他们对中国的政治体制、发展道路有了全新认知。目前,中国已成为哥时髦话题,中国的市场机遇和文化魅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哥伦比亚人,中国的发展成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值得包括哥在内的国家学习借鉴。中国是未来,宝贵的在华留学经历让他们分享并成为未来,对此他们深表感谢,深感荣幸。留学生们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协会愿积极促进哥中民间交流,以中共建党百年为契机,通过播客等新媒体形式介绍中国美食、旅游资源、社会变革、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使馆青年外交官表示,中华民族独立和发展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努力贡献,经验弥足珍贵,值得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交流。哥自然条件优越,文化绚丽多彩,两国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发展迅猛,潜力巨大。中国青年外交官愿聚点滴之力,汇入中哥友谊的大江大河,为两国各领域合作的“跨洋大桥”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