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率团访问哥伦比亚
2006-11-25 00:00

  应全国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院议长托罗邀请,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率团于11月23日-26日访问哥伦比亚。

  期间,顾秀莲副委员长与参议长托罗、众议长奎略及副众议长奥梅洛举行了会见。

  会谈中,双方就两国关系、议会交往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去年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 双方同意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加强友好小组的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内容、注入新活力。

  哥方重申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顾秀莲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访问期间,顾秀莲与哥伦比亚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分别会见了哥总统夫人、内政和司法部长、总统府秘书长、哥中议员友好小组成员、哥中友好协会成员及妇女代表等。哥参众两院先后举行仪式,分别授予顾秀莲“哥伦比亚议会大十字金质勋章”和“西蒙·玻利瓦尔民主大十字特别金质勋章”。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吴长胜参加了上述会见等各项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