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吴长胜出席哥伦比亚华侨侨人联谊会中文学校成立仪式
2006-11-22 00:00

  2006年11月21日,驻哥伦比亚大使吴长胜夫妇出席了哥伦比亚华侨侨人联谊会在会馆举行的中文学校成立暨首个华人子弟中文班开班仪式。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哥关系发展很快,在文化及教育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多,哥赴华学习汉语的青年人越来越多,哥正出现“中国热”。联谊会克服种种困难成立中文学校并适时开设第一个中文班,不仅有利于广大华侨华人子弟了解中国、 认识中国和继续发扬爱国精神,也有利于广大侨胞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创业发展,并为中哥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侨联会主席徐铭添先生在致辞中对中国使馆为中文学校的成立所提供的诸多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随着中哥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当地社会越来越需要会中文的人才,但由于旅哥华人相对人数较少及没有中文学校,广大华人子弟无法正规学习中文,这对华人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及发展自己的事业十分不利。他表示侨联会今后将充分重视中文学校的建设,加大财力和人力的投入,努力将中文学校办好。

  目前中文班报名人数已达60多人,分两个班,请我公派在哥两个大学教中文的中国教师任教。

  使馆政务参赞祖金根和领事王学荣及旅哥华侨华人200多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