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哥伦比亚举行第十九届“汉语桥”大学生云大赛
2020-07-01 23:37

  6月30日,第十九届世界“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哥伦比亚赛区“大华杯”云大赛在波哥大拉下帷幕。哥伦比亚前总统桑佩尔、副参议长恩里克斯及中国驻哥大使蓝虎出席大赛并现场致词。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商务参赞董蔚、数位哥伦比亚前驻华大使以及哥中友协、前在华留学生协会、华侨华人联谊会、大华技术哥伦比亚公司负责人、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师生及观众逾百人参加了当天视频直播活动。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哥建交40年来,两国人民从点点滴滴中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同甘共苦,守望相助,成为共同发展前进的好伙伴、真朋友。语言已经成为连接两国民心的重要文化桥梁,越来越多的哥伦比亚学子喜爱中文,愿意借助学习中文来增进两国文化互鉴。蓝大使表示,此次大赛只是参赛选手“中国缘分”的起笔,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并在未来的“中国故事”中续写更多精彩篇章。

  前总统桑佩尔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汉语桥”为哥伦比亚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了解世界的新平台,祝贺大赛为中哥建交40周年再添新彩。今天的“汉语桥”已成为植根于中两国人民间的感情纽带,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促进世界和平,共同战胜疫情,这无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副参议长恩里克斯表示,“汉语桥”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平台,是我们对古老灿烂的中华文明的一次靠近,是打开哥伦比亚大学生文化视野、世界视野的一扇明窗。在全人类都在经历疫情的艰难时刻,两国人民间的团结、友谊与合作是中哥关系最深厚的基础和前进动力。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此次“汉语桥”中文比赛仍受到哥大学生们的青睐,最终安第斯孔院、麦德林孔院和塔德奥孔院的6名选手从2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颂扬中哥合作抗“疫”成为今年选手演讲的热门主题,他们通过自己的故事,诠释了对“天下一家”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独特理解。使馆邀请了18位为中哥友好做出重要贡献的两国人士担任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及20名幸运观众。此次云大赛吸引了当地众多人士,共有12221人次浏览选手网上视频,并留下了18994个点赞和留言,开启了两国文化活动“云模式”的新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