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中哥友谊杯”乒乓球赛在哥伦比亚首都圆满落幕
2015-05-27 22:57

  201552122日,由驻哥伦比亚使馆与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哥建交35周年“中哥友谊杯”乒乓球赛在哥国家集训中心隆重举行。汪晓源大使和驻哥使馆主要外交官及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波特罗、国家奥委会主席麦迪纳、国家乒协主席乌里韦、外交部亚大司长桑雪霏、哥中友协和各界友人等一百余人出席了22日的闭幕式。 

      
    

  中国驻哥大使汪晓源在致辞中表示,中哥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成为双边关系引人注目的新亮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几个小时前刚刚成功结束对哥伦比亚的历史性访问。共同会见记者时,李总理和桑托斯总统特意提到了今天举行的这场乒乓球赛,寄语球员们通过体育交流,不断拉近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促进中哥世代友好。汪大使表示,这不仅是两国领导人的厚望,更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望。祝愿中哥友好通过乒乓球、足球和各种形式的体育交流,如奥林匹克精神般永远流传。  

  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波特罗表示,中国是世界体育大国,更是公认的乒乓球世界头号强国。两国在建交35周年之际举行乒乓球友谊赛,不仅为哥乒乓球运动员提供了一次向中国高手学习和交流的难得机会,更象征着两国人民你来我往的友谊。波还透露了中美“乒乓外交”中一段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当年和美国乒乓球队访华的还有哥伦比亚队,这表明哥中乒乓球交流早早走在了拉美国家前列。最后,波祝愿哥中友好世代传承。  

                                  

  比赛分为混合淘汰赛和中哥对抗赛,来自两国的选手为在场嘉宾和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赛后,汪大使、波特罗局长等为选手颁发了由桑托斯总统和奥尔古因外长亲笔签名的乒乓球拍并与运动员合影留念。  

  当晚,驻哥使馆还在集训中心举行了招待会。宾客欢聚一堂,共叙友谊,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