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在哥伦比亚《观察家报》发表署名文章解读中国减贫和人权成就
2021-03-27 02:52

  3月26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在哥主流媒体《观察家报》发表题为《脱贫开启幸福生活》的专栏文章,宣介中国脱贫攻坚巨大成就,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基本人权,在抗疫最吃紧的时刻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世界人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全文如下:

  脱贫开启幸福生活

  今年2月25日,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这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8年专项扶贫资金累计投入近1.6万亿元,300多万名干部奔赴扶贫一线异地扶贫搬迁人口超960万,改造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8万所,新改建农村公路110万公里,新增铁路里程3.5万公里,贫困地区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无论是雪域高原、戈壁沙漠,还是悬崖绝壁、大石山区,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自身实际相结合,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基本人权,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各项权利,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抗疫最吃紧的时刻,中国仍然克服艰巨困难,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更多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是人权的最好注脚。

  我们所有人都应认识到贫困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据拉美经委会(CEPAL)最新报告,新冠疫情导致拉美地区贫困率大幅上升近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举行“减贫在促进和保护人权中的作用”会议,大多数与会国认为,中国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理论和实践上为解决世界范围的贫困问题提供中国方案,是对世界人权进步事业的重要贡献。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中方将不懈努力,巩固脱贫成果,并愿同所有国家一道,攻坚克难、同舟共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世界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