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赴华人员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
2021-01-07 04:23

  近期,自哥伦比亚赴华人员中出现输入型病例增多,赴华人员健康安全风险陡增。主要原因是有关人员在当地检测前后不注意加强个人防疫,导致出发或途中感染新冠病毒,抵华后确诊,给旅客本人和家人均造成重大损害。鉴于上述,驻哥伦比亚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同胞:

  一、严守防疫规定。密切关注哥伦比亚政府和卫生当局最新疫情和防疫规定,严格遵守当地相关法规,主动做好复工复产复学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避免外出旅行。外出旅行感染风险极高,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如无特殊需要,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健康防护、居家生活最安全。

  三、重视外出防护。如确须外出旅行,请尽量减少中转次数;在接受“双检测”之前提前一周居家隔离,检测后继续严格隔离,不要外出;乘机和中转过程中,请务必加强个人防疫措施,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如登机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

  有关联系电话如下: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在国内请拨打010-12308,在国外请拨打+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57-3176370920

  当地新冠肺炎救助电话:3305041(波哥大地区)、018000955590(全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