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 中哥关系动态
哥伦比亚政府向中国驻哥大使李长华授勋
2009-06-25 00:49
 
   
      6月23日,哥伦比亚外交部长海梅·贝穆德斯在哥外交部举行仪式,代表哥政府授予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圣·卡洛斯大十字勋章”,以表彰李大使为推动中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

       贝穆德斯外长和李大使分别在授勋仪式上致辞。贝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交往情况,以及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状况,高度赞扬李长华大使为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关系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

   

   李大使在答词中表示,获得这枚勋章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国家的荣誉,不仅象征着哥伦比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也代表了哥政府对中哥友好合作成果的充分肯定。李大使还回顾了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各领域的发展成果,并特别向哥外交部同仁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哥伦比亚是拉美地区重要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哥伦比亚的关系,愿同哥方一道努力,不断丰富两国合作关系的内涵,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

李大使夫妇同哥外长合影
     哥伦比亚副外长梅希亚、部分友好议员、亚洲及拉美国家驻哥使节、哥外交部官员、哥中友协领导成员、中国使馆主要外交官等40多人出席了授勋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