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 中哥关系动态
习近平会见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安德拉德和众议长巴龙
2009-02-27 02:10
    2009年2月1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波哥大会见了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安德拉德和众议长巴龙,并接受了哥国会授予的“特别大十字荣誉勋章”。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诚挚问候。他说,中哥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彼此敬重,以诚相待,结下了深厚友谊。建交29年来,中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配合,在各自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相信在两国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中哥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巩固和发展。

  习近平表示,哥伦比亚参、众两院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同中国全国人大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中哥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对哥伦比亚参、众两院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各专门委员会以及友好小组今后进一步加强往来,相互借鉴,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哥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

  安德拉德和巴龙说,哥国会全体议员真诚欢迎习近平副主席来访。哥国会在宪法厅授予习副主席“特别大十字荣誉勋章”,体现了哥国会和人民对习副主席和中国人民的敬重之情。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哥对此深感敬佩。哥国会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最大努力。2010年中国上海将举办世博会,哥国会将敦促并支持政府积极参加。

  当天,习近平还会见了哥中友好协会主席莫莱诺,亲切接见了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习近平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哥中友协长期以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贡献,热忱希望哥中友协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中哥关系发展。在接见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时,习近平介绍了访哥情况和当前国内形势,热情勉励他们为增进中哥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