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09-30 10:35
       928日,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夫妇在官邸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哥护民署署长内格雷特、空军总司令布埃诺上将、副外长隆多尼奥、前副总检察长佩尔多莫等哥军政要员、各界友好人士、驻哥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李大使以“中国梦、哥伦比亚梦和中哥之梦”为主题发表讲话,回顾新中国成立6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巨大贡献,阐述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和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此外,李大使充分肯定哥人民追求和平稳定的“哥伦比亚梦”,向哥和平进程取得重大突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哥政府与革命武装力量和谈成功的历史意义,重申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哥和平进程,并积极参与哥冲突后重建工作。同时,李大使积极评价中哥建交36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认为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日渐扩大,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密切,中哥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提出两国均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双方应深化双边合作和优势互补,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中哥之梦”。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使馆邀请了哥普图马约省和梅塔省冲突地区的青少年儿童及舞蹈艺术家,为来宾展示哥音乐和民俗舞蹈,获来宾们一致好评。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哥友好关系与合作,祝愿“中国梦、哥伦比亚梦、中哥之梦”早日顺利实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