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在2016年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6-02-03 06:10
 

尊敬的各位来宾,

尊敬的徐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我谨代表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向旅哥全体华侨华人、在哥中资企业人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以及为中哥关系作出贡献的哥伦比亚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新春祝福!

过去一年,中国的发展面临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从国际上看,世界经济整体疲软,缺少新的增长点,新兴经济体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经济普遍下行。从国内看,我们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面对挑战,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和政策措施,并取得良好效果。2015年,中国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十二五规划完美收官。中国经济实现了6.9%的增长,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势头,继续引领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高,“中国方案”、“中国倡议”广受关注,“中国声音”响彻国际舞台。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讲,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2015年也是中哥关系的收获之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两国建交35周年。习近平主席在APEC会议期间与桑托斯总统举行会晤,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哥伦比亚。两国领导人为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共赢是关键词。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哥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中哥关系能取得今天良好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努力和支持。

在哥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和祖籍国,关心、支持中国和中哥关系的发展。你们主动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开展面向哥艰苦地区群众的慈善活动,树立中国人的良好形象。

华为、中兴、中石化、中化、联合工程、中港湾、科瑞、浪潮等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哥经济建设并取得很大成就,为深化两国的合作、夯实双边关系基础作出了贡献。

我们的汉语教师、留学生通过辛勤的工作和学习,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年轻一代的活力。

我想借此机会,向各位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你们对使馆工作的支持。我还要特别感谢今天到场的哥伦比亚朋友,感谢你们对中哥人民的友好、对中哥关系的支持和贡献。

2016年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心中哥关系的发展,继续支持使馆的工作。我和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也将继续为大家在哥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最大的便利,切实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祖国和使馆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再过七天就要过年了。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猴象征着幸运、吉祥和健康。在这里,我给大家拜个早年,衷心祝愿大家猴年身体健康、家庭和美、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康幸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