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在2015年新春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02-16 05:20

各位同胞,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后天,我们就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旅哥华侨华人、中文教师、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拜年,祝你们羊年吉祥,万事如意!

       2014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顺利实现,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高。经济规模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主要表现是,国内市场运行稳定,消费价格涨幅较低;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取得可喜进展,服务业增加值超过第二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高于工业增速。法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依法治国深入人心,反腐肃贪取得显著成绩。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一步向全方位、多维度发展,中国理念、中国实践、中国贡献、中国作用获得广泛认同。

       2014年也是中哥关系成果丰硕的一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势头强劲。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成功访哥,有力推动了两国和两国立法机构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全年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15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48.3%。中国继续成为哥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哥在亚太地区第四大投资来源国。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在哥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影响日益扩大,汉语桥、中国知识竞赛等活动成功举行,中哥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一年来,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和中文教师、留学生们关心国家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当地,协助使领馆做了很多工作。中资企业业绩喜人,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为促进中哥经贸合作、扶助哥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老师们积极配合使馆开展了多场公共外交活动。广大侨胞们心向祖国,为协助使馆做好领事保护等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在场的还有一些长期以来关心中国,努力推动中哥关系发展的哥伦比亚朋友。我对各位为促进中哥友好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侨胞们,朋友们,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哥建交35周年。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我们相信,在中哥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在中拉整体合作的新平台上,中哥关系将继续谱写新篇章。

       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将继续加大和哥伦比亚各方工作配合,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哥友好合作,推进双方便利人员往来,积极协助解决中资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深入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与大家心连心,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也希望各位继续做中哥友好的推动者、促进者和执行者,与哥伦比亚人民一起缔造幸福生活。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起点。我们在春天播种梦想,也收获希望。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哥两国国泰民安,两国关系再创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人民幸福安康。祝各位羊年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事业有成!愿大家在哥伦比亚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