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李克强会见哥伦比亚外长
2012-03-01 22:15

                                               

       2012年2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因。

       李克强说,哥伦比亚是拉美重要国家。建交32年来,中哥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文教、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哥方的关系,愿与哥方一道,加强务实合作,共同为企业创造安全、公平、可预期的环境,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李克强指出,在国际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下,拉美国际地位和作用持续上升。中国与拉美各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在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等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经济互补性强,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扩大贸易往来和相互投资,造福双方人民,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奥尔古因表示,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密切双方经贸和人员往来,愿为中方企业参与哥伦比亚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投资等提供安全和便利的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