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哥伦比亚副外长做客中国大使官邸
2010-05-15 06:50
    2010年5月13日,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邀请哥多边事务副外长梅西亚和哥外交部多边经济、社会和环境事务司司长到大使官邸做客,宾主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我馆政务参赞王坚等作陪。  

  高大使简要回顾了中哥建交30年来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强调指出,在两国政府、人民和各界友好团体的共同努力下,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中方高度赞赏哥方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的理解和支持,并希双方在国际问题上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高大使感谢哥外交部长期以来对中国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愿同哥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高大使还介绍了上海世博会情况及哥伦比亚代表团参展情况。  

  梅赞同高大使对双边关系的评价,指出,哥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国使馆保持密切联系,深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梅还认为,中国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引领全球经济摆脱金融危机上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绚丽多彩的世博会开幕式再次展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综合国力,梅对哥代表团的参展效果表示满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