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出席麦德林“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  
2010-05-05 11:49

  430日,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出席了麦德林孔子学院暨麦德林行政、金融和技术大学(以下简称EAFIT)和安提奥吉亚大学孔子学院分院揭牌仪式。此系继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200811月开学后,哥伦比亚第二所孔子学院正式启动。启动典礼在麦德林市政厅举行,揭牌仪式分别在上述两校举行。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参赞吕德胜、辽宁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李树森、大连外国语学院院长孙玉华,麦德林市长萨拉萨尔先生、麦德林孔子学院院长埃恰瓦利亚先生、EAFIT大学校长梅西亚先生、安提奥吉亚大学校长乌里贝先生等百余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宗旨和作用,并强调指出,EAFIT大学和安提奥吉亚大学为哥伦比亚北部地区著名大学,在促进中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两所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学院合作开办孔子学院,为哥伦比亚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哥语言教学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将对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高大使对麦德林孔子学院寄予厚望,相信一定能办成拉美地区第一流的孔子学院,他还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和帮助孔子学院开展工作,共同为促进中哥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作出不懈努力。  

  麦德林孔子学院院长恰瓦利亚先生致辞说,自2006年开始筹备兴建孔子学院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世界上第283孔子学院今天正式开院,这标志着中国汉语教学在哥伦比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为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必将激发当地更多的研究学者和企业家学习汉语的兴趣。他还指出,孔子学院的成立凝聚了哥中双方的努力,他特别感谢中国驻哥大使馆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和成立提供的必要和积极的支持。       

                                                                       

  萨拉萨尔市长致辞表示,EAFIT大学和安提奥吉亚大学分别为哥伦比亚北部最重要的私立和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该两所大学的建立,将有利于促进汉语教学在哥伦比亚北部地区的普及以及当地居民对中国这个遥远而陌生的国度的了解;哥中两国目前政治和经济贸易关系发展良好,而孔子学院的建立,必将促进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内的交流,这对于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尤为重要。

  辽宁省教育厅李副厅长和麦德林市长萨拉萨尔先生分别代表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和安提奥吉亚大区(麦德林所在大区)政府宣读了贺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