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热点
王毅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
2023-04-17 23:19

2023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外长沙伦赛。

王毅表示,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关系经历国际风云变幻甚至战火考验,坚如磐石、不可撼动。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访华的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就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达成政治共识,实现两国关系新的跃升。双方要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战略共识,弘扬传统友谊,深化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毅指出,中老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是名副其实的命运共同体。中老两国各自的成功就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中方愿同老方坚定支持彼此维护核心利益,坚决反对外部干涉和遏制打压,加强治国理政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中老铁路的示范和纽带作用,推动中老泰联通发展构想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好中老经济走廊,为老挝发展开辟广阔前景,造福中老两国和两国人民。

王毅强调,老挝是东盟重要成员,中方愿与老方一道,维护好东盟中心地位,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守护住我们的共同家园,为地区发展振兴营造更好环境。

沙伦赛表示,老中两国发展理念相通、政治制度相同,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老挝人民衷心感谢中国党和政府、中国人民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老方愿与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好老中命运共同体,共同推进社会主义事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