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热点
李强会见科特迪瓦总理阿希
2023-03-30 08:47

2023年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科特迪瓦总理阿希。

李强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瓦塔拉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科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中国视科特迪瓦为重要合作伙伴,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在发展振兴道路上携手同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李强指出,中方赞赏科特迪瓦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坚定支持科特迪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发展道路,密切双方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同科特迪瓦加强发展规划对接,支持科特迪瓦农业富民和工业兴邦,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科投资兴业,深化和拓展农业、基建、数字经济、新能源、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助力科特迪瓦早日实现粮食自给、推进工业化进程。希望科特迪瓦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律保障。中方支持科特迪瓦人才强国建设,愿帮助科方培养更多发展急需的人才,欢迎更多科特迪瓦青年来华留学。中方支持科特迪瓦安全发展,愿根据需求开展合作,助力科特迪瓦反恐维稳。

阿希祝贺中方取得应对新冠疫情的重大胜利。他表示,科中关系十分良好。感谢中方为科特迪瓦抗击疫情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科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愿同中方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深化投资、农业、教育培训、青年等领域合作,帮助科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工业化进程。

吴政隆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