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欢乐春节”兔年庙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隆重举行
2023-01-23 10:43

“虎年已去春风暖,兔岁乍来喜气浓。”2023年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中哥两国民众迎着春风和煦的温暖,带着喜气洋洋的快意,来到了波哥大人气鼎盛的93公园,开启难以忘怀的庙会之旅。本次“欢乐春节”庙会由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主办,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哥中商会主席隆德罗斯、哥驻华大使卡布雷拉、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及哥政府、议会、商学界及媒体友人、中资企业代表和旅哥华侨华人同胞等出席开幕活动,逾万民众参加庙会互动,共迎中国农历癸卯新年。

蓝虎大使在开幕活动上致辞并接受媒体现场采访。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意义重大,崭新的一年充满希望。今天的活动是新冠疫情后在哥举办的首次庙会活动,感谢主办和承办单位及支持方的共同努力,让“欢乐春节、温暖迎春”的烟火气回归哥伦比亚。今年正逢中国农历癸卯兔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是机敏、智慧和好运的象征。我们愿与哥民众及在哥中国同胞共同分享新年的喜悦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祝愿两国国泰民安,人民幸福!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哥双边关系和伟大友谊将在新的一年里翻开崭新的一页。

隆德罗斯主席表示,哥中商会及哥中友好组织始终致力于让更多的哥伦比亚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美食、风俗、语言,希望在场的每个人都能在庙会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希望每一个中国朋友今天都能感受到如同在家乡的欢乐和温暖。

卡布雷拉大使表示,1963年,少年时期的我在中国第一次参加了春节庙会,当时那个蕴含传统文化的庆典让我难以忘怀。时隔60年的今天,这个充满欢乐与喜庆的节日再次来到哥伦比亚,令人感慨万千。作为驻华大使,我将致力于促进中哥两国友好关系,祝愿两国合作迈向新台阶。

哥方友人纷纷诚挚祝贺中国春节的到来,希望新的一年里两国人民继续坚持理解、和平与发展的道路,同时共享团结、合作和友谊。

本次庙会上,硕大的吉祥兔、精致的八角亭、上千盏红灯笼将绿草如茵的93公园装扮一新,格外喜庆。成千上万的民众,一大早就拥到庙会地点,一睹中国兔年春节的风采。十米长龙,伴随着激昂振奋、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穿梭起舞、盘旋翻腾;神态可爱、威武雄健的舞狮,一路表演一路为观众发放红包,将中国新年的美好寓意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服装华丽的歌舞、琴声悠扬的古琴,姿势舒展、步伐稳固的武术,柔和缓慢、轻灵圆活的太极,潇洒飘逸、刚柔相济的剑术,精彩不断、轮番上阵,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喝彩不断。

庙会现场无数来宾亲身参与体验中华文化。公园中央人们跟随老师的动作,练起了一个个武术招式;书法摊旁人们簇拥在孔院老师的身边,等待着属于自己的中文名字;食品摊前人们排起长队,迫不及待想要一品中华美食。庙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各中资企业展位同样大受欢迎,来自中国的精良产品、优质服务和精妙设计在本次庙会上绽放异彩,引起游客浓厚兴趣,更是有不少来宾合家登上中国新能源车,感受着新生活的快乐。

渐入有年数,喜逢新岁来。本次庙会主打“欢乐春节、温暖迎春”的主题,向哥社会全方位地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为促进中哥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