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 “温暖迎春”慰问侨胞和留学生活动
2023-01-14 06:57

    1月13日,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温暖迎春”慰问侨胞和留学生活动。蓝虎大使向旅哥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发放春节包,徐伟公参、朱晓燕文化参赞及侨学界代表等40余人出席。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转达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蓝大使表示,2022年是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扎实推进内政外交国防各项事业,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在中哥两国元首擘画下,双边关系顺利过渡,务实合作稳中有进,内涵持续延展,潜力蓄势待发,不断展现新面貌、新机遇。蓝大使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蓝大使感谢全体旅哥同胞心向祖国、反哺桑梓,扎根当地、回馈社会,积极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哥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表示中国驻哥使馆将坚持外交为民的宗旨,竭诚服务广大同胞,与大家携手并进,合力做国家完全统一的推动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哥友好交流的促进者,为祖国建设和中哥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场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振民心,鼓舞士气,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在新的一年将勇毅前行、无往不胜。大家表示,使馆长期以来坚定守护在哥中国公民的健康发展和合法权益,春节包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关怀,旅哥同胞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拼搏进取,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与祖国和时代同发展、共进步,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此次发放的春节包使用带有“温暖迎春”标识和生肖兔形象的环保袋,内含防疫物品和年历、春联福字等节庆用品以及使馆新春贺信。除活动现场发放外,大批春节包还将送往各地侨团,传递浓浓年味儿,温暖海外游子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