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2023年哥伦比亚“欢乐春节”活动精彩呈献, 与你共同“温暖迎春”
2023-01-12 07:38

虎啸风声远,祥兔贺岁来。在喜迎2023年中国新春佳节暨中哥建交43周年之际,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联合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波哥大电视台、太平洋电视台、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波哥大市政府、哥中友协、哥中商会、波哥大电影节、哥工程设计学院、在哥孔子学院、“汉语桥”俱乐部波哥大站等单位,共同举办兔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月活动。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预告如下,邀你共同“温暖迎春”。

一、“和合共生”2023年“欢乐春节”启动音乐会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出品的“欢乐春节 和合共生”2023年“欢乐春节”启动音乐会,将于1月14日在使馆新媒体官方账号平台进行全球直播。同时陕西省、江苏省、浙江省和甘肃省文旅宣传片和精彩的杂技剧、舞剧展演,也可在使馆新媒体官方账号平台收看。

 播出时间:2023年1月14日至2月28日

 播出平台:www.facebook.com/chinaembajada

二、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

传统舞蹈现代编排,经典故事全新演绎。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打造出一代巾帼英雄史诗,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

播出时间:2023年1月5日至12日

播出平台: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空中剧场www.teatrodigital.org 

三、《大国芬芳》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的诗乐舞《大国芬芳》,在中国多样深厚的酒文化背景下,用歌、乐、舞、杂技、戏曲等综合艺术形式,以细腻写意的舞蹈编排、古朴典雅的舞台呈现,以及独具巴蜀特色的人文情怀与艺术魅力,展示历史悠久、品味香醇的酒文化。

播出时间:2023年1月15日晚6:30和9:30

播出平台:波哥大电视台www.canalcapital.gov.co

四、重庆芭蕾舞团《微澜》

重庆芭蕾舞团首次以芭蕾舞形式创新演绎经典文学《微澜》,通过芭蕾与川剧的巧妙融合,演绎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命运。《微澜》汇聚强大的演出阵容,荣获多项大奖,男女主演获得中国舞蹈界最高荣誉——2022“顶尖舞者”十强称号,共同打造一场顶级的艺术视觉盛宴。

播出时间:2023年1月12日至19日

播出平台: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空中剧场www.teatrodigital.org

五、扬州杖头木偶剧《白雪公主》

创建于1957年的扬州市木偶剧团,继承了中国木偶表演艺术源远流长、瑰丽神奇的传统,以“刚柔相济,细腻传神”的表演风格和“不是真人,胜似真人”的艺术特色享誉海内外。《白雪公主》通过幽默风趣的舞台表现手法对经典的童话故事进行了全新的演绎。

播出时间:2023年1月19日至26日

播出平台: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空中剧场www.teatrodigital.org  

六、河南卫视精编版《中国节日》

河南卫视精编版《中国节日》包括17个国内外最出圈、最具人气的经典节目。节目依托中国传统节日,挖掘、表现最具特色、流芳百世的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洛神赋等中国文化瑰宝,利用AR、VR、MR技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使厚重、古朴、悠久的历史文化形象,得以完美再现。

播出时间:2023年1月22日晚6:30和9:30

播出平台:波哥大电视台www.canalcapital.gov.co

七、重庆芭蕾舞团《追寻香格里拉》

重庆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巧妙地将中国特色的藏族文化元素与西方芭蕾艺术相融合,用“香格里拉”这一国际性题材,唤起世界的精神共鸣。

播出时间:2023年1月26日至2月2日

播出平台: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大剧院空中剧场www.teatrodigital.org  

八、春节庙会游

由哥中商会主办,哥中友协、侨团、“汉语桥”俱乐部、孔子学院和在哥中资机构等联合参与举办的“春节庙会”活动,汇聚舞龙舞狮、美食、茶艺、书法等中国元素,将充分展示中国春节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与全体旅哥中国同胞和当地人民分享新春祝福、共飨文化盛宴。

时间:2023年1月22日

    地点:波哥大93公园 

九、哥伦比亚中国电影节

由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和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电影节,精选中国电影不同时期最具代表性、最有温度和情怀、最接地气和故事性的8部精品佳作,给大家带来丰富精彩的观影体验。

    (一)2023年2月2日晚6时,开幕式《你好,李焕英》

    (二)2023年2月3日晚6时,张艺谋巨作《悬崖之上》

    (三)2023年2月4日晚5时,《我和我的祖国》

    (四)2023年2月5日11时,儿童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

    (五)2023年2月5日下午1时,《红色娘子军》

    (六)2023年2月5日下午3时,《马路天使》《劳工之爱情》

    播映地点:波哥大Teatro  Crisanto Luque,CALLE 20 no 9-45

十、2023年《央视春晚》

“欢乐吉祥、喜气洋洋”,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夜播出的电视节目“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国人阖家团圆之际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盛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观众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春晚将连续第三年陪伴哥伦比亚民众欢度春节。

播出时间:2023年2月5日晚6:00和9:30

播出平台:波哥大电视台www.canalcapital.gov.co

播出时间:2023年 2月(以国家电视台播出时间为准)

播出平台:国家电视台  RTVC/ canal Señal Colombia

播出时间:2023年2月(以太平洋电视台播出时间为准)

播出平台:www.telepacifico.com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辞旧迎新,筑梦前行。祝福新的一年,中哥两国繁荣昌盛、大展宏“兔”,人民幸福安康,前“兔”似锦。我们与你同此时节,陪你“温暖迎春”,继续前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