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哥伦比亚体育部部长乌鲁蒂亚会见中国代表团
2022-12-14 23:03

12月 13日,哥伦比亚体育部长乌鲁蒂亚会见前来参加2022年哥伦比亚举重世锦赛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一行, 中国驻哥大使蓝虎、驻哥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中国举重协会副主席毕东海、中国举重协会副秘书长孟博等参加会见。

乌鲁蒂亚部长首先代表哥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代表团在此次举重世锦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欢迎周副局长访哥。乌表示,哥伦比亚是热爱和平的国家,哥伦比亚人民向往自然、酷爱体育;中国近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哥政府和人民视中国为真诚的朋友、发展的机遇和学习的榜样。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不断增进政治、经贸和文化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对两国体育交流合作加大投入,帮助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让体育为改善和提升民众生活水平作出贡献。

周副局长祝贺哥伦比亚成功举办此次举重世锦赛并表示,中哥两国虽相距遥远,但近年来彼此间的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中方感谢哥政府和人民支持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并首次派遣运动员参与冬奥会。2020 年中哥两国体育主管部门签署了 《体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愿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优势体育项目合作,取长补短,互学互鉴,让体育成为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中国举重协会也愿与哥举重协会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提高两国举重运动员竞技水平。

此次中国国家举重队共派出男女各10名选手参加哥伦比亚举重世锦赛,角逐男子5个级别、女子6个级别的赛事。截至12月12日,中国国家举重队共获得14金6银6铜,位列金牌榜榜首,其中总成绩金牌4枚。李发彬以175公斤的成绩打破男子61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17岁小将裴鑫依刷新女子64公斤级三项世界少年记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