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哥伦比亚共产党第二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12-10 02:50

12月7日,蓝虎大使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出席哥伦比亚共产党第二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哥共总书记凯塞多发表主旨讲话,哥国会参议员科尔多瓦、哥左翼政党代表及古巴、越南、葡萄牙等国的共产党代表出席致贺。

蓝虎大使宣读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致哥共二十三大贺信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和哥伦比亚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共同的信仰信念,对加强合作、造福人民的共同追求,使双方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开创性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为世界提供了新选择、新机遇。哥伦比亚共产党是哥执政联盟的组成部分,在哥共二十三大之际,中国共产党愿同哥伦比亚共产党继续深化党际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探索和发展适合自身国情党情的道路,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携手推动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焕发新的活力。

现场气氛和谐热烈,数次响起欢呼和掌声。哥共总书记凯塞多对中联部致贺信及蓝大使代表中国共产党出席开幕式表示感谢。凯指出,哥共二十三大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制定2023至2025年党的政治路线和工作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话语权。中国共产党勇于革命和自我革命,根据自身情况和世界发展大势不断探索和创新政治理念和发展方向,对世界各国共产党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哥共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兄弟情谊,共同为实现和平、民主和社会公平正义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