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联部代表团出席普埃布拉集团年会 并就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2022-11-15 01:49

11月10日至11日,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应邀率团出席“普埃布拉集团”在哥伦比亚圣玛尔塔市举行的第八次年会,重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中方对拉政策,就国际和地区形势同与会者进行深入交流。

朱锐部长助理在专场宣讲会上系统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阐述了中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他指出,中共二十大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具有深刻影响,中国式现代化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新选择,中国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锐部长助理表示,中拉关系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外交政策的生动写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愿同拉美国家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共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愿同“普埃布拉集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交往,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国发展奇迹的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不仅改变了中国,也对世界发展格局产生了深远而积极的影响。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多边主义和合作共赢,有力展现了中国格局、中国担当。中拉共享民主、和平、合作、安全愿景,拉方认同中方人民至上、共同富裕理念,希在新型工业化、粮食安全、能源转型、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大对华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探索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发展更高质量高水平的中拉关系,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普埃布拉集团”由拉美及有关地区前政要组成,哥前总统桑佩尔、巴西前总统罗塞夫、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多米尼加前总统费尔南德斯及来自美国、英国、巴西、墨西哥等约20个域内外国家100余名代表参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