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建院15周年庆典活动
2022-11-11 23:15

11月9日—10日,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建院15周年庆典及系列文化活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文化参赞朱晓燕,安第斯大学副校长奥里维拉、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兼孔子学院哥方院长贡萨莱斯、中方院长袁明军以及孔子学院下设的三家孔子课堂师生们出席庆典活动。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以视频方式致贺。

蓝大使向安第斯孔院建院1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孔院持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中哥双方合作院校表示感谢。蓝大使说,中共二十大提出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方针政策,突出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为孔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合作院校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孔院能力建设和特色发展,为培养两国各领域急需特需双语人才、为促进中哥文化教育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奥里维拉副校长衷心感谢中方对孔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孔院发展。今年大学专门为孔子学院开辟了新空间,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施和中国文化展示长廊,相信孔院在汉语教育方面会取得更大成绩。

庆典活动上,孔院和孔子课堂的师生们表演了古筝、武术、歌舞表演等节目。连日来,安第斯大学孔院平台还展播了《解码十年》等系列宣传片,举办了《丝路新颜》《世界遗产在中国》等图片展及线下讲座等活动。

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及三所孔子课堂的学生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