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04:14

11月10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在哥主流媒体《星期》杂志发表题为《绿色、开放、惠民的未来》的署名文章,宣介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展现中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和新征程接续发展的宏伟蓝图,阐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并基于中哥共同理念展望两国合作优先领域和光明前景。全文如下:

北京的秋天是这座城市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候。2022年北京“金秋”之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更加明确,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展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中国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转型进程,加速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及能源革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教育、就业、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持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哥伦比亚各界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及哥中关系发展前景,中国亦积极探索同哥方在多领域的深化合作。哥政府和人民注重改善民生、重视环保和能源转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突破社会进步的瓶颈,这与中国的新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中国是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关系与合作内容丰富、领域广泛、前景广阔。中哥关系纽带不断拉紧,全方位合作日益深化,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中国愿同哥伦比亚一道,共同致力于全面和平建设,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权益,在新型工业化进程、能源转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构建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互补、共赢的合作目标,惠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共同推动实现更加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