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二十大精神媒体宣介会
2022-11-05 05:42

11月4日,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宣介会。蓝虎大使全面系统介绍大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要成果,并结合哥社会关注点,深入讲述大会蕴含的中国特色和世界机遇。哥《时代报》、《观察家报》、《新世纪报》、《星期》杂志、有线新闻网、CM电视台、蜗牛电台、Blu电台等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蓝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蓝大使从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切入,介绍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丰富生动的事例数据展现中国共产党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领导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长期稳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蓝大使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介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以及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共同富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为人类整体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蓝大使还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台湾问题、防疫政策、两国合作等与媒体深入交流,鼓励哥媒体用独立自主视角观察和走近中国,用话筒和笔更好连接两国社会民心。

与会人士对蓝大使公开透明解读二十大精神予以高度评价,祝贺中国新时代治国理政成就,表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国际社会对中国寄予厚望,二十大展现出中国发展的稳定光明前景令人倍感期待。蓝大使的宣介有助于媒体掌握第一手资讯,拓宽视野,避免报道以偏概全。哥媒体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了解和讲述真正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哥社会增进对华认知、深化友好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