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会见哥伦比亚贸工部副部长金特罗
2022-11-01 00:34

10月28日,蓝虎大使会见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副部长金特罗及相关官员。

蓝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始终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中国作为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以及亚洲地区第一大直接投资来源国,两国间经贸关系正处于跨越式发展阶段。中方愿就优化双边贸易结构、促进能源转型、拓展数字经济和扩大双向投资等双方共同关切的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金特罗表示,哥中两国经济纽带日趋紧密。近年来两国克服疫情影响,货物贸易和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中资企业在哥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转型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均斩获优绩。希望未来两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扩大投资、贸易产品多元化和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双方还就中方在哥投资重点项目、哥农产品对华出口和推进落实双边经贸协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