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哥中贸易商会交流活动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05:09

10月26日,蓝虎大使应邀出席由哥伦比亚-中国贸易商会(ColCham)和哥伦比亚钢铁商会(Camacero)共同举办的2022年哥中经贸交流会并致辞。哥贸工部副部长金特罗、哥候任驻华大使卡布雷拉、前任驻华大使蒙萨尔韦及商会主要负责人、两国企业代表约120人出席。

蓝虎大使在发言中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成果和会议精神,介绍中国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重要成就,阐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步走”战略和发展目标。蓝大使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转型进程,加速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及能源革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教育、就业、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述领域都是中哥两国未来深化全方位合作的重点。

蓝大使表示,得益于双方政商学各界共同支持,中哥关系纽带不断拉紧,经贸和投资合作日益深化,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相信在政府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新型工业化进程、能源转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构建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等领域将继续迸发活力,实现互利、互补、共赢的合作目标,造福两国人民。

哥贸工部副部长金特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不仅是哥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也是哥经济社会多领域发展的参考范本。希望两国继续携手,实现贸易、投资等领域互利共赢新局面,迈出能源、科技等领域深化友好合作新步伐。其他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的发展进程充满活力,哥中合作全面扩展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繁荣进步,利国利民,愿为实现这一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交流会还就信息技术、电动交通、冶金矿业、双边贸易等领域展开专题研讨,并签署有关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