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波哥大JER学校“中国大使奖学金” 颁授仪式
2022-09-29 00:00

9月28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赴波哥大郊区何塞·埃乌斯塔西奥·里维拉学校(JER学校),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授仪式,受到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蓝虎大使仪式上表示,教育是一切改变的起点,是希望之船的风帆,教育让个体生命更加充实饱满和有意义,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也将让一个国家和民族更加伟大。中国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正大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缩小城市和乡村间的差距,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正是希望能够发挥中方有限的力量,让当地更多优秀的孩子们能拥有逐梦、筑梦的机会,着眼长远为哥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奖学金的获得者们未来能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长大后能成为促进中哥两国友好的“大使”,传承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JER校长向蓝虎大使和中国驻哥使馆表示感谢,她强调中方奖学金为众多贫困而优秀的当地学生可以继续学业带来了机会,让更多家庭得到帮助,让学校的每一位贫困学生都看得到光明的未来。中国使馆的无私援助彰显了两国深厚的友谊和大国担当。

受助学生家长代表激动地表达感激之情,他表示中方奖学金项目给了很多家庭新的希望,孩子们也受到克服困境、继续学业的鼓舞,我们始终铭记中国的帮助,相信孩子们长大了一定会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JER学校师生还进行了合唱团、民间舞蹈和中国武术的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