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会见考卡山谷省省长隆丹
2022-09-30 23:48

9月27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在考卡山谷省政府会见省长隆丹,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省政府秘书长卡瓦尔及该省太平洋投资促进会负责人参加会见。

隆丹省长对蓝大使一行及中资企业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隆丹表示,山谷省高度重视吸引外资,外商投资占该省GDP总量的20%。哥中双边贸易长期以来都是考卡山谷省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一环,农业创新及文化产业也是该省发展的重点领域。省政府将响应国家战略,在能源转型、航道开发和文化教育体育交流等方面更多学习借鉴中国经验,扩大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工、物流行业的合作,同时也抓住机会深化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为急需特需人才培养、疫后经济复苏共同作出努力。

蓝虎大使表示,感谢隆丹省长的邀请,此次访问令人印象深刻。山谷省地理位置具备独特优势,经商环境优越,其优良港口在中哥双边贸易乃至中拉贸易中均承担重要作用,中资企业代表团将努力拓展在该省开展投资合作的可能性。当前,新能源、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社会重点发展领域是中哥两国合作的优先议程,双方可以优势互补、需求相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合作会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蓝虎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应邀出席在该省举办的国际科技博览会、国际农业创新博览会、卡利国际图书节和重要国际体育赛事,山谷大学“中国文化周”已成为两国文化教育合作的品牌,今年活动尤为成功。此次签署的关于中文教育合作及影视节目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为未来合作搭建了新平台。希望在省政府和地方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文化教育合作能成为增进两国友谊、深化全方位合作的加速器。

双方还就建立友城关系、丰富校际交流等进行了广泛探讨。隆丹省长正式签署了《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哥伦比亚山谷省教育厅及山谷大学关于合作开展中文教育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和《中国环球国际视频通讯社有限公司(“CCTV+”)与山谷省太平洋电视台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