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国舞剧和昆剧齐聚亮相加勒比国际戏剧节
2022-09-21 00:56

9月16日-24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与哥文化部,携手第33届加勒比国际戏剧节,推出由中国四川省文旅厅、江苏省文旅厅选送的中国舞剧《家》、《长风啸》及昆剧《浣纱记》,以云展演方式亮相戏剧节开闭幕式。演出好评如潮,观众反响热烈。

哥文化部长兼哥戏剧协会会长阿里萨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文旅部及中国驻哥使馆为哥及加勒比地区民众带来的三场精品佳作。中国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文艺百花齐放,中国百姓幸福安康。中国为古国文明的再繁荣、为大众文化的再兴旺走出了一条值得借鉴的新路。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哥两国文化交流必将迈上新台阶。

  舞剧《家》

国际戏剧节主席帕特里西亚表示,中国戏剧作品已成为历届加勒比戏剧节开闭幕式的首选展映节目,感谢中国艺术家带来的一场又一场脍炙人口、令人震撼的文化盛宴。为满足观众强烈要求,今年仍按往年惯例,三场中国参演剧目均在云端延长播放一个月。

舞剧《长风啸》

舞剧《家》改编自著名作家巴金的经典著作,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创作编排,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该剧叙事流畅、跌宕起伏,展现了浓厚巴蜀之韵,国内外线上线下演出近百场。舞剧《长风啸》演绎了仙识青年涅槃重生,使大地回春、民间重归和平的神话故事。闭幕式上演的昆曲经典名剧《浣纱记》,描述了中国古代西施与范蠡为国负重的爱情故事。

此次加勒比国际戏剧节有来自中国、美国、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委内瑞拉及哥伦比亚的450名艺术家参与,分别在云平台和五大剧场演出5场线上和50场线下节目,并举行9场戏剧论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