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哥伦比亚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09-08 22:20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在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驻哥伦比亚使馆将于2021年9月15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在哥同时停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业务办理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  

  1、点击首页护照/旅行证业务模块,选择拟办证使领馆(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和现持证件情况。  

  2、按照提示要求逐步、完整、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线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按要求上传证件照片,请尽量上传合格照片,多次检测不合格也可提交,最终由领事判定;上传现持护照资料页等申请材料(JPGPNG格式,建议扫描,如拍照请注意端正、清晰,每图不大于5MB)。  

  3、选择递交材料方式。目前仅支持邮寄方式。  

  4、选择取证方式。目前仅支持邮寄方式。  

  5、身份验证。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对您进行人脸识别并核验身份。如您能在APP中成功通过身份验证,您的申请审核效率将大大提高。如您无法通过身份验证,也可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但需接受领事官员视频面谈或到馆面谈,这将增加办理环节,延长办理周期。  

  6、选择缴费方式。选择线下支付进入下一步。(此环节无须缴费,具体线下缴费要求请见第8。)  

  7、提交订单。订单提交后即无法再修改申请信息,请您提交前仔细核对提交的各项信息,以免延误您的申请。  

  8、完成支付。  

  申请人可赴Banco Itaú 银行网点缴费,并留存好付款回执。如遗失回执,须自行向银行申请补办或重新交款。急旅行证申请一经提交无法撤回,已缴纳费用不予退还。使馆账号信息为:  

  ITAU银行填写 Recaudo Nacional 单据  

  Nombre del Titular: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Código de la cuenta: 1385  

  Nombre:  护照/旅行证申请人汉语拼音  

  Código o referencia: 填写APP订单号码后8位数字

  Total consignado:  缴费总额80,000比索(最新护照/旅行证价格)

  9、进度跟踪。订单提交后,我馆将对相关申请进行审核。您可在我的订单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我馆将及时反馈审核进展到消息中心,要求补充上传材料或修改信息。敬请留意。  

  10、视频见面。您为未成年人或人脸识别未通过等情形,我馆可能要求与您通过APP进行视频面谈或到馆面谈。您应关注订单状态,及时选择预约视频见面时间。预约后,在预约时间段内点击订单中的视频见面按钮,进入网上大厅,系统将自动排队,您可以查看当前排队位次和当前在线窗口数。当领事在预约时间内呼叫您时,APP会弹出呼叫界面,点击接听即可。为了防止过号,请一直打开APP等待呼叫。未成年人视频见面需父母一方或监护人陪同。  

  11、当您的订单状态变为复审中时,请将以下材料邮寄至使馆领侨处(邮寄地址:Calle 72,#2A-41(Al lado del Ed. BASIKA 71), BOGOTA, 110221, EMBAJADA DE LA REPUBLICA POPULAR CHINA;收件人:SECCION CONSULAR;电话:3176370920):  

  1APP订单。建议您打印出带条码的订单,以便提高处理效率。如不具备打印条件,可手写注明申请人姓名、订单号等信息,请确保相关信息准确、完整、清晰;  

  2付款凭证:ITAU银行的缴费凭证  

  3)旧护照或旅行证(如有);  

  4)回邮地址信封,需包括收件人姓名、电话、街道名和门牌号码、邮政编码、城市名称等;  

  522寸白底证件照片(仅申请旅行证人员提交,应与您在APP中上传的照片为同一版);  

    (6)1张专业拍摄的电子证件照光盘CD;

    (7)使馆要求的其他材料。 

  根据系统设置,复审通过后,系统会再次推送邮寄通知。如此时已寄出材料,可忽略相关消息。如此时仍未寄出申请材料,建议尽快寄出,以免延误办证。  

  12、证件制妥、费用结清后,使馆将新证件、旧证件(如有)、发票通过SERVIENTREGA到付回邮。  

  (二)紧急旅行证申请  

  1、此项业务仅限持旅游、商务等短期签证来人员,护照丢失、被盗或损毁急需回国的情形;  

  2、填写个人及原证件信息,上传证件照片和申请材料;  

  3、进行人脸识别并核验身份,如身份检验不通过,则需线下到馆办理;  

  4、如身份检验通过,选择取证方式(自取/他人代取)、取证使领馆(驻哥伦比亚使馆)和预约取证时间;  

  5ITAU银行缴费  

  6、请注意,紧急旅行证申请一经提交,原护照即被作废不可再使用,已缴纳的办证费用不再退还。  

  三、注意事项  

  1915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哥伦比亚停止使用,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2目前,我馆仅受理在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业务申请。如您不在,请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提出申请。  

  3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号码(后续可能增加其他认证方式)。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或联系使领馆线下办理。  

  4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不包含申请人指纹信息。无指纹不影响护照正常使用,仅在入境中国时无法自助通关,须走人工通道。  

  5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径联系我馆了解具体办理程序,联系邮箱为bogota@csm.mfa.gov.cn  

  6所有业务申办费用均须通过上述指定方式支付。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视频要求申请人支付费用。请谨防假借使馆名义的各类电信诈骗。  

  7APP各项功能目前仍在完善之中,申请人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相关建议请予反馈,我馆将及时协助。  

  四、联系信息  

  使馆领侨处地址:Calle 72,#2A-41(Al lado del Ed. BASIKA 71), BOGOTA,COLOMBIA  

  领事证件中文咨询电话:3176370920  

  咨询邮箱:bogota@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