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哥国概况
麦德林印象
驻哥伦比亚使馆政务参赞 傅新蓉
2012-06-07 23:13
   麦德林是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属安蒂奥基亚省,地处海拔1500多米,早已是名声在外,一则因她曾是贩毒中心,二则是因为有“春城”的美誉。真正亲历其中,确实觉得她有不寻常之处。  

  这个城市生活便利。近些年安蒂奥基亚省府和麦德林市府花了大力气,全面更新城市交通设施,交通状况由此焕然一新。城市快速公交、轻轨以及空中缆车呵成一气,三者之间换乘不需另外付费,费用也只有区区一个美元,公共交通由此显得舒适高效安全,尤其方便了20万低收入人群的出行。这个地处山谷的城市,也同时拥有河流和湖泊。借鉴和引用国外先进的水处理技术,这里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准。更让人羡慕的是体育场馆,场馆依地形而设计,起伏翠绿,像是在阳光下流动的绿色波浪。她集中游泳馆、举重馆、海滩排球场地、足球场、篮球馆、网球场等于一体,常驻麦德林居民每年只需花上10美元,就可以随时享用这里的一切。怪不得当地市民提起自己的城市,总有点洋洋得意和自我满足的劲儿,而他们自有可以骄傲的资本和道理。

   

麦德林市独具特色的公共交通——空中缆车 

麦德林市公共体育场馆  

  这个城市人杰地灵。她气候宜人,物种非常丰富。在城市间走过,你会轻易发现许多不同的树种。有整树盛开的杏黄色花朵,远远像是银杏树,却比银杏要高大许多。还有一种叫雪树,从飞机上往下俯瞰,当是银装素裹,而实际上是树上的一层类似霜的白色物质,叶子是完全水平于地面生长的,叶质很厚,白色叶面冲上,绿色叶面冲地,据说这样可以保护水分不流失。这里还有西班牙、德国与当地的跨国公司专门种植成片成材树种,材质很好,出口美国、欧洲等地。都说哥伦比亚盛产美女,只有到了麦德林,你才会觉得名不虚传。在机场、商场、咖啡馆、餐馆或大街上,你随处可见冰清玉润的年轻姑娘,靓丽时尚,身材傲人,堪称麦德林永远的风景线。当地的餐食也很有特色,餐馆每每依山而建,绿色环绕,全城景色尽收眼中,令人见之忘俗。麦德林市行政、金融和技术大学(EAFIT大学)是全国一流名校,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广受欢迎和好评。哥伦比亚外交部不少司局就有来自该校的生源。  

   
麦德林特产之一 ——  咖啡 

麦德林特产之二——美女 

  这个城市是艺术之乡。以肥美为主题风格的哥伦比亚著名艺术家波特罗就出生在麦德林。他生长在单亲家庭,幼时历经贫困。但麦德林却为世界塑造了一位一流的艺术家,她赋予他以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波特罗后来去欧美求学学艺,又进一步师承了世界艺术大师展现美好的技艺。他是位高产艺术家,画作和雕塑作品颇丰,在麦德林波特罗广场上随处可见丰乳肥臀的人物和动物塑像,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有人不能接受这样的表现手法,不以之为美,而实际上波特罗本人从未觉得他作品的人物或动物是臃肿的,他只是在探索表现人体和动物体积的一种极限而已。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但波却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而立足于世界艺术之林,名流青史,这不能不让人尊敬。 

   
哥伦比亚著名艺术家波特罗的雕像作品  

高档时尚的麦德林商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