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哥国政治
厄瓜多尔召回驻哥伦比亚大使
2006-02-13 00:00
        厄瓜多尔政府9日召回其驻哥伦比亚大使席尔瓦,“磋商”哥总统乌里韦8日有关厄哥边界问题的讲话和自1月28日以来两国在边界上发生的事件。

        据透露,厄总统和有关官员是经过整整4小时会议后才作出召回驻哥大使决定的。此间外交界认为,厄总统决定召回驻哥大使表明,厄哥边界纠纷加剧,同时也是厄方将撤离驻哥使团的先兆。

       自1月28日以来,厄方多次指责哥军方入侵其领土,侵犯了厄瓜多尔主权和领土完整。哥总统乌里韦6日承认哥军用飞机曾侵入厄领空,但他认为这“绝不是故意的或事先筹划的行动”。他说,哥军警对游击队进行了打击,且在追击过程中无意侵犯了兄弟邻邦的主权,对此他请求厄瓜多尔政府予以谅解,于是两国边界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但乌里韦在8日的一次讲话中指责厄方允许哥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其领土进行活动,“哥革命武装力量”从厄领土对哥军队和警察发动进攻。

       卡里翁9日下午驳斥了乌里韦总统的指责,并表示本来两国边界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可是如今又不得不把目光再次转向边界领土。他抱怨哥方在边界没有实施任何控制。

        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两国有着580多公里的陆地边界线,边界地区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等游击队组织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制毒和贩毒活动的重要地区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