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 中哥关系动态
驻哥伦比亚使馆与哥外交部共同举办中哥建交30周年纪念封首发式
2010-10-26 06:49
   20101022,由驻哥伦比亚使馆与哥外交部联合举办的“中哥建交30周年纪念封、纪念邮票和纪念邮戳首发式”在哥外交部举行。哥外长奥尔古因、多边事务副外长隆多尼奥及其他外交部高级官员、哥国会议员、波哥大市市政议员、哥中友协人士、亚洲驻哥使团、使馆主要外交官、驻哥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70余人应邀出席。  

  奥尔古因外长在讲话中指出,哥伦比亚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视中国为亚太地区的重要战略伙伴。两国建交三十年来,在互信、友谊和团结的基础上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哥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两国保持密切高层接触,在经贸、相互投资、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奥表示,中哥建交三十周年恰逢上海世博会召开,哥参展充分体现了其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哥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世界和平、繁荣与进步做出贡献。  

 

  高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两国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认为中哥已成为彼此信任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有关情况。高大使指出,当前,中哥都处在重要发展阶段,双方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基础上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哥方共同努力,以建交30周年为新的起点,为两国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启双边关系发展的新进程。  

   
   奥尔古因外长和高大使分别在纪念封上签名。此纪念封由中国集邮总公司设计发行,贴有中哥两国特色邮票,共计发行2,000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