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 中哥关系动态
中国新任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向哥副总统递交国书
2009-09-03 11:17

  2009年9月1日上午,中国新任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向哥副总统桑托斯递交国书,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桑欢迎高大使来哥履新,并转达乌里韦总统因感染甲型流感而未能亲受国书的歉意。高大使请桑向乌转达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祝其早日康复,并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对桑的问候。谈到双边关系时,双方一致认为目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桑表示哥一向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此次哥外长全力确保访华日程的实现再次表明了这一政治意愿。高大使强调指出,中国始终将哥视为兄弟国家,并以多种方式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向哥提供了水灾援款和排雷援款等,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哥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高大使希望在任期间得到哥方的支持与合作,与哥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上一个新台阶。

  驻哥使馆政务参赞及武官陪同出席了上述递交国书活动。随后,高大使夫妇在官邸举行小型酒会致谢。哥外交部、总统府军事办公室官员,哥中友协、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

  高大使于2009年8月4日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履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