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 中哥关系动态
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举行辞行招待会
2009-07-09 00:33

  2009年7月7日,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夫妇在官邸举行辞行招待会。哥副总统桑托斯、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安特拉德、武装力量总司令帕迪亚、总检察长伊瓜兰、最高法院院长伊瓦涅斯、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文化部长莫雷诺、双边事务副外长福雷罗,驻哥使节、中哥商会、中哥友协等各界友好人士,驻哥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260余人应邀出席。

帕迪亚将军向李大使授勋 李大使致辞

  招待会上,哥武装力量总司令帕迪亚首先代表军方向李大使授予“哥武装力量杰出贡献”勋章。

 
李大使夫妇与哥副总统桑托斯合影 李大使夫妇与哥国会主席夫妇合影

  李大使在讲话中感谢哥武装力量总司令的授勋,并回顾了近年来中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合作的情况,特别提及乌里韦总统分别与温家宝总理和胡锦涛主席的会晤,习近平副主席成功访哥,哥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以及乌里韦总统亲赴我馆吊唁地震遇难同胞的情形,认为目前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正处于历史最活跃的时期,作为这一关系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他感到欣慰和骄傲。最后,李大使衷心感谢哥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其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并真诚祝愿中哥两国友谊万古长青,中哥合作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大使夫妇与总检察长夫妇合影 李大使夫妇与POLO党前主席

  来宾对李大使离任深感惋惜,高度赞扬其任期内所做工作和哥中关系发展的成果。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争相与大使夫妇合影、话别,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招待会结束后,李大使还接受了电台采访,就中哥关系现状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