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 中哥关系动态
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接受哥参议院授勋
2008-12-16 06:33

  15日,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埃尔南·安特拉德在国会举行授勋仪式,授予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金质大十字勋章”,以表彰他为推动哥中两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哥国会主席兼参议长致辞 李大使接受勋章
 
  安在授勋仪式上发表讲话,称赞李长华大使为发展两国关系做出的突出成就,指出民主、自由和社会正义的理想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继续沿着团结、合作和友好的方向向前发展。  

  李大使在答谢词中表示,这一殊荣不仅属于他个人,也代表了哥议会对中哥友好合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象征着中哥两国人民、政府和议会之间的深情厚谊。李大使回顾了一年来两国政府、议会之间的友好交往,认为目前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重申两国元首会晤时胡锦涛主席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提出的4个方面建议,强调中方愿同哥方一道继续密切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着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以更好的造福两国人民。

   
 李长华大使致答谢词 李大使夫妇同出席仪式的部分议员及哥中友协人士合影 

  哥伦比亚参议院第二副主席、参议院外委会部分议员及哥中议会友好小组成员、哥中友协主席等出席了授勋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