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2011-01-02 05:35

   2010年12月29日,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从外地视察灾区返回波哥大时,专程会见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桑托斯总统的诚挚问候,并就哥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水灾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她说,中哥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有着真挚情谊。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哥政府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哥部分地区现正遭受严重水灾,中国政府向哥方提供救灾支持,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对哥伦比亚人民的深厚情谊。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刘延东说,今年是中哥建交30周年。建交3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多边事务中协调配合。中哥两国目前都处在重要发展阶段。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哥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桑托斯请刘延东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问候,感谢中方对哥遭受水灾给予的慰问和援助。他说,哥中有许多共同之处,两国关系有着坚实基础。哥中经济互补性强,两国互惠合作空间很大。哥政府及他本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开展各领域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使哥中关系更快向前发展。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