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哥关系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成功访问哥伦比亚
2010-11-24 04:59
    为促进中哥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应哥伦比亚贸工部邀请,于1118-20日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对哥伦比亚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钟山副部长拜会了哥副总统加尔松,与哥贸工部部长迪亚斯进行了对口会谈,与外交部代部长隆多尼奥进行会谈,并代表中国政府与哥政府签署了提供无偿援助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驻哥伦比亚大使高正月、经商参赞周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钟山副部长与哥副总统加尔松合影 

  随同钟山副部长访哥的8家企业同哥28家企业举行了中哥企业家见面会,通过洽谈沟通,达成了约6000万美元购买合作和意向,扩大了哥木材、咖啡、牛皮等优势商品对华出口。哥出口促进会、企业家协会、亚洲促进会、哥中贸易和一体化商会、哥中贸易投资商会等5家商协会积极参与并到会致辞。  

   
 钟山副部长与哥贸工部部长 钟山副部长与哥代外长 
       此访系哥新政府执政以来中国商务部的首个访哥代表团。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加深了中哥双方的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拓宽了双边互利合作领域,有助于中哥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领域合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