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张立平临时代办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哥伦比亚宣介会
2023-04-05 06:00

4月3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以下简称哥中商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波哥大成功举行。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张立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哥中商会主席隆德罗斯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布雷拉,哥伦比亚出口、旅游和投资促进局(ProColombia)副局长维勒加斯视频致辞。哥伦比亚政府、工商界、媒体界人士200余人参会。

张立平代办在致辞中表示,进博会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着眼于推动中国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决策,每年如期举办并越办越好,已成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一面旗帜。随着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带给世界的机遇将会越来越多。

张立平代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宣介了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同时,中国也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张立平代办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将极大提升中国人民的福祉,更将极大促进世界的发展与繁荣。当前中国作为哥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哥对华出口结构不断优化,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欢迎哥伦比亚各界抓住进博会的黄金机遇,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刘福学副局长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是进博会的重要参与方。哥伦比亚企业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产品广受好评。中国有政策、有市场、有环境、有平台,进博会必将“越办越好”。我们期待更多哥伦比亚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更多哥伦比亚优质特色产品通过进博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并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布雷拉,哥伦比亚出口、旅游和投资促进局(ProColombia)副局长维勒加斯,哥中商会主席隆德罗斯均表示,中哥两国关系稳固,双边贸易结构不断改善,两国经贸合作正处于美好且拥有巨大增长潜力的时期。哥伦比亚鼓励企业参与各类与中国相关的活动与展会,提升哥伦比亚产品形象并扩大出口量,相信进博会平台将助力两国经济交流进一步深化,为哥伦比亚企业提供更多机会。

会上,哥代表企业分享往届进博会参展经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哥中商会、哥伦比亚咖啡生产者协会、Lök Foods、C.I. EMERALD RIVER GEM S.A.S等四家机构企业签署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