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光影展新颜,互鉴促相知——2023哥伦比亚“中国电影节”成功举办
2023-02-09 05:56

为庆祝中国和哥伦比亚建交43周年暨“欢乐春节”收官活动,2月3日至6日,由中国驻哥使馆和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哥伦比亚工程设计大学和波哥大国际电影节协办的“中国电影节”在哥首都波哥大精彩亮相,受到热烈欢迎。

6日晚,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中国驻哥大使蓝虎、哥对外关系副外长科伊、候任驻华大使卡布雷拉、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主席拉瓜多、工程设计大学校长索雷尔以及哥政府、商学界、媒体、在哥中国同胞和当地民众等近600人出席闭幕式。哥前总统桑佩尔、文化部长阿里萨发来视频致辞,祝贺活动成功举办。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电影记录伟大时代,凝聚民族精神,也促进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本次展映影片横跨百年影史,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寻梦、追梦、圆梦的历史,呈现真实立体的中国,增进两国人民心与心相通。今年中国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67亿元,观影人次超1.29亿人,充分彰显中国发展活力和潜力,中国将继续成为世界和平发展稳定的中流砥柱。在中哥建交43周年之际,中方愿同哥伦比亚各界朋友一道,共谋发展,共享成果,推动中哥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哥方嘉宾在致辞中表示,两国文化不同,但对电影艺术的热爱相同,“中国电影节”让双边文化交流在光影中拓展,让人民传统友谊在共鸣中深化。哥中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切实惠及两国人民。哥方始终视中方为学习榜样和发展伙伴,希加强借鉴中方在文化、经贸、科技、能源转型等方面经验,助力哥实现社会转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内涵将不断丰富和延展,哥中关系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此次中国电影节精选了中国百年电影发展史上,最具时代代表性和故事性,充满爱国情怀和人文精神的8部精品佳作。闭幕式上放映了影片《你好,李焕英》,观众们在笑声和泪光中为影片鼓掌喝彩。闭幕式活动开始前,两国钢琴家联手演奏了《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等乐曲,来宾们还欣赏了《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图片展和书法、剪纸、太极、中哥舞蹈等文化展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