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访问帕尔米拉市国际热带农业中心
2022-09-30 23:54

9月26日,蓝大使走访位于考卡山谷省帕尔米拉市的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帕市市长埃斯科瓦尔、CIAT主任金塔纳、该省太平洋投资促进会负责人奥萨和部分在哥中资企业代表陪同。

蓝虎大使在走访中表示,CIAT是联合国项下重要的农业研究设施,在全球范围内对保障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关键领域有突出贡献。应对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始终致力于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中国企业在生态农业领域有着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希望两国在该领域能够达成进一步合作。

蓝大使强调,中国坚持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清洁能源,从数字通信到国际贸易,从矿产开发到国际物流,众多优秀中国企业来哥开展业务,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正迈向新高度。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增进中资企业和考卡山谷省有关机构间的了解,促成新合作。

埃斯科瓦尔市长热烈欢迎蓝虎大使和中资企业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帕市交通优势、人才质量和税收优惠政策,希望更多中资企业来帕市投资兴业,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金塔纳主任表示,中国和CIAT在农业合作上有着深厚基础,尤其是在木薯育种和低碳农业等方面与中国农业科研机构保持密切交流,希望双方在热带农业领域的合作能拓展到包括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各个层面,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参访CIAT之前,蓝虎大使还走访了中国企业承建的光伏电站项目,强调了项目履约、安全生产和企地关系等工作重点。在哥中资企业代表团还走访了帕市有关保税区,并赴该省重要港口城市进行实地商业考察。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