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出席第六届哥伦比亚国际太阳能展
2022-09-26 23:04

9月22日,第6届哥伦比亚国际太阳能展(ExpoSolar)在麦德林市拉开帷幕。中国首次担任主宾国参展,对推进中哥新能源领域投资合作、提升双边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应邀出席展会开幕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董蔚陪同。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在各国能源转型的重要历史关口,中国光伏企业异军突起,凭借自身优势,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助力。哥伦比亚本届政府将能源转型视为主要任务之一,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产业生产国,中国将一如既往为哥提供优质产品和精致服务,进一步加深两国能源领域深度交流,全方位开展新能源全产业链上的经贸合作。未来,在双边合作框架下,将会有更多中国企业进入哥伦比亚,共同促进哥太阳能产业发展,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可以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览组委会主任耶佩斯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带来的冲击,国际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新能源行业发展势不可挡。在政府、企业和人民支持下,哥伦比亚在拉美国家能源转型进程中位居前列。感谢并欢迎中国新能源企业参与哥能源转型,双方可共同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相信能源结构加速转型将书写全人类新的未来。

当日,蓝虎大使到访中国企业展台,与近20家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展现中国企业的实力和风采。

开幕式专门开设的中国文化展台吸引了大量参展人士的目光。麦德林孔子学院安排了舞龙舞狮、书法、茶艺表演等活动,成为展会亮点。

哥伦比亚国际太阳能展(ExpoSolar)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太阳能行业的主要贸易展览会。此次太阳能展为期3天,共吸引来自全球35个国家、250余家企业参展,总展区面积达12,500平方米,预计参展人数将超过1.2万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