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在哥伦比亚主流媒体《星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
2022-08-07 00:22

8月6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在哥主流媒体《星期》杂志发表题为《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署名文章,清楚深入介绍台湾问题历史经纬,明确阐释台海形势紧张动荡根源和一个中国原则内涵,指出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为个人私利窜访台湾地区,挑动台海局势紧张,愚弄台湾人民,损害中国根本利益,必将接受应有的惩罚,严正宣示中国的统一是历史潮流,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得到彻底解决。全文如下:

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

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问题,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是赤裸裸的挑衅行为,中方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坚决、有力、有效的反制措施。

了解中国历史的人都非常清楚,早在公元三世纪的“三国时期”,吴国就已开发台湾。从元朝开始,中央政府就在台湾设立行政机构并实施管理。近代,台湾遭到列强殖民,但二战之后,台湾再次回到祖国怀抱。无论从历史还是法理角度,台湾从来也永不可能成为“独立国家”,宝岛永远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今天面对的台湾问题是全体中国人民内心之痛、民族之殇。佩洛西为个人政治私利,在中国人民心头上扎刺、伤口上撒盐,挑动台海局势紧张,愚弄台湾人民,损害中国的根本利益,这种行为必将接受应有的惩罚。

世界上有且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得到1971年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确认的。时至今日,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勾连作乱。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加紧分裂国家;美国不断拱火浇油,挑衅中国人民的底线。前者,数典忘祖,背叛历史文化和民族血脉;后者,背信弃义,妄图阻碍中华民族的复兴。他们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地区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民众利益的加害者。

中国的统一是历史潮流,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湾问题是在国家羸弱时产生的,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得到彻底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