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在哥伦比亚《新世纪报》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全球发展倡议
2022-04-26 02:18

4月25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在哥主要评论类报纸《新世纪报》发表题为《全球发展倡议促进全面进步》的署名文章,介绍在疫情严重冲击全球发展进程、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鸿沟加大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目的是呼吁各国重视发展问题,形成合力,共迎挑战,并对倡议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目标、聚焦发展中国家最紧迫问题的合作领域、开放包容的伙伴精神等进行解读,呼吁包括哥在内的拉美国家积极参与倡议,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全文如下:

全球发展倡议促进全面进步

疫情严重冲击全球发展进程,加大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鸿沟。面对社会、经济、环境等各类挑战,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回答时代之问的总钥匙,全球合作是应对疫情综合影响、气候变化、发展失衡等问题的最佳选择。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目的是呼吁各国重视发展问题,形成合力,共迎挑战。倡议最核心的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最重要的目标是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倡议聚焦发展中国家当前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尤其是减贫脱贫、粮食安全、经济复苏、就业培训、教育卫生、绿色发展等推进务实合作,助推2030年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倡议秉持开放包容的伙伴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中方愿与所有感兴趣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专家智库等合作,共同推动落实2030年议程。今年1月,“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首次会议,逾百个国家和2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齐聚一堂,为落实倡议凝聚了更广泛国际共识。

面对动荡变革的世界,倡议是对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核心人权理念的“再确认”,为缩小南北鸿沟提出了“路线图”。拉美地区为破解全球发展不平衡提供了重要机遇,哥伦比亚在其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中哥在经贸、农业、司法、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的合作,除了促进知识交流和能力培养外,还有助于深化互信和友谊。

中国始终代表着稳定性和正能量。中方一向认为,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我们愿同各国一道,积极探索并落实好这一倡议,不让任何国家掉队,不让任何诉求被忽视,不让任何一个人落伍,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